风软一江水

十分好月,不照人圆

《上位圈秘密恋爱》

大型多CP出轨修罗场❗️❗️❗️非战斗人员请立即撤离❗️❗️❗️

推荐BGM:《你瞒我瞒》

                  《我爱的人》

                  《Let me down slowly》


      

     "We are all going direct to Heaven, we are all going direct the other way."

     “我们都正走向天堂,我们也正直下地狱。”

                                ——《A Tale Of Two Cities 双城记

     

00

       以下内容皆为《偶像练习生》未公开绝密影像,观看后请即刻删除,严禁拍照录影及向他人透露任何相关内容,否则一切后果自负,切记。

01

        白炽灯窸窣作响地亮了起来,六个极其相似的画面静默地排列在监控器的屏幕上。

        六个空白的房间,六个白衣服的男生。他们坐在相同的高脚椅上,身边架着收音设备,各自面对着漆黑的显示屏。监控非常清晰,摄像头安装的角度也巧妙,刚好能收录到他们每一个细微的神情。

        仿佛已经等了很久,长久的寂静足够让人产生一种错觉,仿佛是上帝即将审判犯下重罪的信徒,某种幽凉的影翳已经如同被流放天使的羽毛,落在了年轻男生的眉眼间。

         他们面前的屏幕拖足了心焦,才缓缓亮了起来。也不像是屏幕亮了,因为底色还是黑的,只不过有两个白色的字出现在上面。

      【你好】

02

      【你好】

      【请介绍一下自己】

朱正廷:“大家好,我是乐华娱乐,朱正廷。”

      【这是一段绝密影像,今后将不会发布在任何地方,所以请畅所欲言】

朱正廷:“啊,是吗。你们不会假装告诉我这个不会发然后让我说一些不能说的东西,再趁我们不注意发到网上吧。”

       【不会】

朱正廷(笑):“那好吧,我相信你们一次。要是被我有一天在网上看到这个视频了,那你们就完了。”

      【正正有什么不能说的东西吗】

朱正廷(得意):“当然没有,我跟你们说不要想套路我,我不会让你们得逞的。”

      【没有的话,我们就正式开始了。】

      【以下问题请全部如实回答,不要撒谎】

朱正廷:“好。”

      【你的名字,年龄,和公司】

朱正廷:“朱正廷。二十二岁。乐华娱乐。”

      【来到《偶像练习生》的原因是】

朱正廷:“和人约好了,要在这个节目一起出道。”

      【那个人是】

朱正廷:“黄明昊。”

      【你们做出这个约定是在什么时候】

朱正廷:“在2017年,我们刚从韩国回来的时候。”

朱正廷(小声):“怎么这么像审讯啊。”

      【不用紧张,不会有其他人看见的】

      【那时候你们认识范丞丞吗】

朱正廷(略微回忆):“嗯……好像还没有。“

      【如果那时候知道决定一起参加《偶像练习生》后你们会认识范丞丞并且和他一起参加,你还会做这个决定吗】

朱正廷(皱眉):“什么意思啊?关范丞丞什么事,肯定会来啊。“

        屏幕上的字没有消失,如同一句无声的拷问,横陈在漆黑的屏幕上。

朱正廷:“怎么了?“

       【请如实回答】

朱正廷:“我如实了啊。“

       【请如实回答】

朱正廷:“啧,到底是我知道还是你知道,你怎么会觉得我没说实话呢?“

       【请如实回答】

朱正廷:“你是不是坏掉了?“

       【这一部分的每个问题都要建立在上一个问题的答案属实的基础之上,请如实回答】

朱正廷:“……“

        他沉吟不语,屏幕上的字也不着急,只静静地等着。

朱正廷:“可能,会再三考虑吧。会不会来我也不知道。“

       【原因是】

朱正廷:“认识他之后……有些事情会变得不一样了。“

       【跟黄明昊有关吗】

朱正廷(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有关。“

       【也就是说,如果可以选择,你希望不认识范丞丞是吗】

朱正廷(警惕地瞥了一眼监控和收音设备):“你不要引战。“

       【请如实回答】

朱正廷:“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我单独认识黄明昊,或者范丞丞。“

        屏幕好像很是满意地黑了一会。几十秒后,又出现了一行字。

      【以下十个问题中,你必须有五题说假话,有五题说真话】

朱正廷:“好。“

      【你谈过恋爱吗】

朱正廷:“没有。”

     【你,黄明昊,范丞丞,林彦俊,蔡徐坤,陈立农当中,有人正在谈恋爱吗】

朱正廷:“有。“

     【认识范丞丞的时候,你跟黄明昊是什么关系】

朱正廷:“很好的朋友。兄弟关系。”

     【现在你跟黄明昊是什么关系】

朱正廷:“还是朋友。“

    【现在你跟林彦俊是什么关系】

朱正廷:“我很喜欢他。“

    【你喜欢过黄明昊吗】

朱正廷:“没有过。“

    【黄明昊喜欢过你吗】

朱正廷:“他一直都喜欢我。”

    【他喜欢过别人吗】

朱正廷(停顿片刻):“没有。他只喜欢我。“

    【至此,你还剩下一个说真话的机会,和一个说假话的机会】

    【在大厂期间,你喝醉过吗】

朱正廷:“没有。“

    【在大厂期间,你亲吻过任何人吗】

朱正廷(忽然带上笑意):“有。”

    【感谢配合】

    【接下来是本次录制的最后一个部分】

    【这部分问题,你必须立即回答出脑海中的第一个答案,不论是否属实】

朱正廷:“好。”

    【如果可以,你最想回到哪一年】

朱正廷:“2015。“

    【你觉得会陪你一起去环游世界的人是】

朱正廷:“黄明昊。“(话音落下自己一时怔愣,回过神来时眼底有些水光闪烁)

    【黄明昊今年多少岁】

朱正廷:“十三岁。“

    【形容一下范丞丞】

朱正廷:“……跟我完全不同的人。“

    【对黄明昊说一句话吧】

朱正廷:“黄明昊,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可想清楚了。“

    【对林彦俊说一句话吧】

朱正廷:“谢谢你,我爱你。“

        屏幕闪烁了几下,一行红色的“保存成功“显示出来。随即,屏幕显示出了最后一行字。

   【本次采访已全部完成,感谢配合】

        一边锁住的门突然弹开。朱正廷望了一眼,没有什么表情,离开了房间。

03

【你好】

【请介绍一下自己】

范丞丞:“Hello大家好,我是乐华娱乐范丞丞。“

【这是一段绝密影像,今后将不会发布在任何地方,所以请畅所欲言】

范丞丞:“畅所欲言?我要真畅所欲言我还怕吓着你我跟你说,不是开玩笑。”

【不会吓着的】

范丞丞(笑得狡黠):“那可不一定。我小秘密可多了。”

【也不算多】

范丞丞:“怎么着,看不起人啊。”

【试试就知道了】

【以下问题请全部如实回答,不要撒谎】

范丞丞:“我跟你讲我这个人就不会撒谎,就很real。”

【话别说太满】

【你的名字,年龄,和公司】

范丞丞:“哎刚刚不说过了吗。范丞丞十八岁乐华娱乐。”

【跟你关系最好的练习生】

范丞丞:“一上来就这么敏感的问题?Justin。”

【你觉得他会认为你是跟他关系最好的练习生吗】

范丞丞:“那肯定会啊!他要是敢不认为我跟你说……”

【请如实回答】

范丞丞:“啊?”

        屏幕固执地维持着那句话,好像连装模做样再给他显示一遍都懒得。

【请如实回答】

范丞丞:“……不一定。毕竟是他心目中,那我哪能知道那么清楚是不是。”

【你认识黄明昊是什么时候】

范丞丞:“17年……夏天吧。”

【他当时是单身吗】

范丞丞:“啊……”

    【请如实回答】

范丞丞:“知道了如实回答,你怎么这么烦你不如就叫如实回答吧。我还没回答呢就叫我如实回答,真烦。”

    【……】

范丞丞:“不是单身。“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希望在什么时候认识黄明昊】

范丞丞:“2015年。“

    【为什么】

范丞丞(眉宇间掠过一丝复杂的神情):“因为那是朱正廷认识黄明昊的时候。“

    【接下来是第二部分】

    【以下十个问题中,你必须有五题说假话,有五题说真话】

范丞丞:“啧。“

    【……】

【朱正廷谈过恋爱吗】

范丞丞:“谈过。“

【他的分手跟你有关系吗】

范丞丞:“真会问。没有关系。“

【如果朱正廷现在除了乐华以外的某个练习生跟在一起了,你的态度是】

范丞丞:“那肯定祝福啊。“

【你有过追人追成功的经历吗】

范丞丞:“有。“

【追成功的最大优势是】

范丞丞:“我跟他年龄差不多,性格爱好什么的合得来,我也不会给他压力。”

【如果你喜欢的人正在恋爱,你还会追求吗】

范丞丞:“不会。”

【你羡慕过朱正廷吗】

范丞丞:“没有。”

【你和黄明昊最近一次有矛盾是关于什么】

范丞丞:“我跟他没有过矛盾。”

【至此,你还剩下一个说真话的机会,和一个说假话的机会】

范丞丞:“好。”

【蔡徐坤和朱正廷是什么关系】

范丞丞:“就普通的好朋友。”

【黄明昊喜欢朱正廷吗】

范丞丞:“没有过。

【接下来是本次录制的最后一个部分】

【这部分问题,你必须立即回答出脑海中的第一个答案,不论是否属实】

范丞丞:“要求好多。”

【……】

【最懂你的人】

范丞丞:“Justin。”

【你为什么一直叫他Justin,从不叫他黄明昊】

范丞丞:“因为在我之前黄明昊就有人叫了。我要做不一样的那个。”

【会选择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

范丞丞:“我爱的人。”

【会选择爱人还是兄弟】

范丞丞:“爱人。”    

【感谢你的配合,本次录制已全部结束】

【保存成功】

04

【你好】

【请介绍一下自己】

林彦俊:“大家好,我是香蕉娱乐林彦俊。”

【这是一段绝密影像,今后将不会发布在任何地方,所以请畅所欲言】

林彦俊:“……我怎么觉得怪怪的。像是一个圈套。”

【也许吧,但请放心,这段影像不会公开】

林彦俊:“行吧。”

【那么正式开始】

【以下问题请全部如实回答,不要撒谎】

林彦俊:“你怎么知道我撒没撒谎。”

【显而易见】

林彦俊:“???”

【你的名字,年龄,和公司】

林彦俊:“林彦俊,二十三岁,香蕉娱乐。“

【乐华娱乐的练习生中,你第一个记住的是】

林彦俊:“朱正廷。”

【为什么】

林彦俊:“因为他是队长。”

【请如实回答】

林彦俊:“如实?就是如实啊。”

【这一部分的每个问题都要建立在上一个问题的答案属实的基础之上,请如实回答】

林彦俊:“行行行。因为他太好看了。”

【你对黄明昊印象最深刻的事】

林彦俊:“就听他讲过,说以前在韩国有一次朱正廷在哭,边打电话边哭,好几个小时,黄明昊就一直陪在旁边哄他。这跟你上一个问题答案真不真实有什么关系吗?”

    【不言而喻】

林彦俊:“……”

    【跟你来往最频繁的练习生】

林彦俊:“陈立农。”

    【接下来进入第二部分】

    【以下十个问题中,你必须有五题说假话,有五题说真话】

林彦俊:“哎你真的很奇怪,一会强迫别人说真话一会强迫别人撒谎,你是有什么病毒吗?”

    【没有】

    【进入《偶像练习生》以来,有情侣分手吗】

林彦俊:“有。”

【距离现在最近的一场雪你是跟谁一起看的】

林彦俊:“朱正廷。”

【你有喜欢的人吗】

林彦俊:“有。”

【有人在追求 你吗】

林彦俊:“没有。我们很规矩的。”

    【你,朱正廷,范丞丞,黄明昊,蔡徐坤,陈立农当中有人没谈过恋爱吗】

林彦俊:“有。”

【据你所知,在《偶像练习生》期间,有练习生之间发生过肉体关系吗】

林彦俊:“没有。都说了我们很规矩的。”

【跟陈立农关系最亲密的练习生是】

林彦俊:“蔡徐坤。”

【如果你喜欢的人正在恋爱,你会追求他吗】

林彦俊:“会。”

    【至此,你还剩下一个说真话的机会,和一个说假话的机会】

林彦俊:“嗯。”

【昨晚最后一个见到的人】

林彦俊:“陈立农。”

【进入大厂以来,你有亲吻过任何人吗】

林彦俊:“有。”

【接下来是本次录制的最后一个部分】

【这部分问题,你必须立即回答出脑海中的第一个答案,不论是否属实】

【用一个东西比喻一下你自己】

林彦俊:“镜子。”

【用一个东西比喻一下朱正廷】

林彦俊:“蔷薇。”

【如果可以你希望回到哪一年】

林彦俊:“2015年。”

【为什么】

林彦俊:“因为那是朱正廷和黄明昊认识的时候。”

【非常感谢你的配合,本次采访已全部完成】

【保存成功】

        林彦俊站起身,非常礼貌地对监控欠了欠身,然后才离开房间。

05

        练习室里开足了白炽灯,窗外夜色深重,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疲倦的气氛。节目组已经停止录制了,摄像机都关着。整个房间如同暂停的画面,只有两个人坐在窗边的把杆上,正絮絮私语。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吧。”朱正廷声音不大,但听得出嗓音有些嘶哑,仿佛几天来都休息不足,心力交瘁。

      “我知道。可是你还要我怎么说呢,我已经解释过了呀。”黄明昊看上去心疼他了,伸出手去替朱正廷理了理头发,“我还不了解你,就喜欢想些有的没的,这几年也不知道你给我无中生有了多少虚假恋情。”

      “但这次不一样啊。这次是他。这次……这次不是我在无中生有,是你一瞒再瞒,”朱正廷说着,声音又见低下去,“黄明昊,我也不想说的,但我感觉到了。你不一样了。”

        黄明昊看着他,叹了口气。

        朱正廷又说:“你可能还没有意识到吧。你的笑容都给了他,你的心照不宣都是他。我承认以前是我在跟你无理取闹,那是因为我仗着你喜欢我,我有恃无恐。可这次我不敢闹了,我小心翼翼地跟你谈,因为你最喜欢的不再是我了。”

        黄明昊想要说话,却被朱正廷打断:“你还没发现吗。你跟我说的最多的,不是你最喜欢我你只喜欢我,而是你跟他没有什么,你跟他只是朋友。黄明昊你在心虚什么啊,你何必这样避着我呢。”

        黄明昊好像很无奈,却依然把话拣着最温和的说:“我哪避着你了。我说我只喜欢你的时候你不相信,我说我跟他没什么的时候你也不相信。宝贝你想听什么,想听什么都可以。”

       “我想听实话。我想知道范丞丞跟你说了什么,我想知道你有几分喜欢他,我不想再听到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敷衍我哄我了,”朱正廷语气渐渐扬了起来,忽然间又落下去,声音变得很轻,“可是你,不跟我说呀。”

        “实话就是我跟他就是朋友。我早就说了,可你不信,非要我说喜欢他才行吗。”

        “是我逼你吗?”朱正廷反问道,“成了我逼你喜欢别人是吗?你自己心里没数吗?”

        “不是正廷……”

        “黄明昊,我们在一起两年半了,你心里有什么变化我都看得清楚,承认吧,有那么难吗?”

        “朱正廷,”黄明昊的声音已经可以明白地听出容忍的意味,“别再闹了,适可而止吧。不要逼我去承认一些没有的事情。你知道为了你我已经放弃了多少东西吗,不要再让我失去一个朋友了。”

        “我跟你闹?这一路上只有你在失去吗,你觉得我不需要为这段感情付出任何东西,只需要跟你闹就行了是吗?”朱正廷眼里泛起一层水光,说话时带着鼻音,听上去艰涩又无力。

        “好,那就闹吧。”他点点头,从把杆上跳下来,没有再给黄明昊留任何说话的余地,径直走了。训练室的门被他推开,外面是一片深不见底的黑暗。朱正廷的身影消失后,门大敞着,寒风从冷寂的走廊上吹进来。

        黄明昊望着朱正廷离开的方向。他走到门边,听到满世界一片寂静,明白朱正廷是真的走远了,好像看不见背影,让他没法追上去。于是黄明昊倚在门边,双手插进口袋,把头靠在了门框上。

        一只手突然从黑暗中伸出来,揉乱了他的头发。

      “我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范丞丞从黑暗中走出来,面露得色,“吓着你了吧。”

      “你什么时候来的。”黄明昊看见是他,半颗心吊起来,半颗心却诡异地松了口气。

      “啊,”范丞丞眨了眨眼,“我……就刚到,看你一个人靠在这,想什么呢,小孩子家家大晚上不睡觉。”

       “我……”黄明昊心思飞快地转了一圈,答道,“你昊哥年轻,不像有些人一天睡十几个小时……”

       范丞丞不理会他大放的厥词:“又跟朱正廷吵架了?”

       黄明昊不回答他了,低下头去望着鞋尖。

       范丞丞揽过他的肩膀,勾着他就往外走。

      “哎哎,干嘛去。”

      “走啊,别不开心了小朋友,又不是第一次吵架了。哥哥带你玩去。”

       黄明昊瞪了他一眼:“玩什么玩,你知道他有多怀疑我们的纯洁友谊吗,我这还没哄好呢,你别再给我添乱了。”

       范丞丞突然停下脚步,黄明昊差点撞在他身上。

     “你有病啊。”

      范丞丞没有呛回这句,而是问:“他怀疑我们?”

     “是啊,”黄明昊状似无意地瞥着范丞丞,“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范丞丞挑了挑眉毛:“你跟他解释了吗?”

      “我都快把‘范丞丞’三个字一个一个拆开给他解释了,他不听啊。所以你少来找我了,等我哄好了再说。”说完,他又好像极轻极轻地叹了口气,声息消散在夜风中。

       “不行,有意避嫌只会坐实罪名。”范丞丞摇了摇头,搭在黄明昊肩膀上的手更坚定了。

        黄明昊却停下了脚步,望着他。目光很复杂,与他俊秀的少年面容并不十分相衬。

        范丞丞也叹了口气,静默片刻,才说:“Justin,累不累啊。”

        “啧,一看你就没谈过恋爱,累什么啊,我就是……”黄明昊卡了一下,声音轻了几分,“我越来越有些,搞不懂他了。也可能,我连自己都搞不懂了。”

        “找个地方坐一坐吧,没关系,我肩膀可以借你哭。不伤心了啊小朋友。”

        “滚,老跟我在这装大人,我看你才是小朋友!”

         “行行,我小朋友,我们昊哥最大,走了走了,不伤心了啊,这儿这么黑待会扑出来一只鬼吓你……”

06

【你好】

【介绍一下你自己】

黄明昊:“Hello大家好,我是乐华娱乐Justin黄明昊。”

【这是一段绝密影像,今后将不会发布在任何地方,所以请畅所欲言】

黄明昊:“真的吗?这么刺激的吗?”

【是的】

黄明昊(跃跃欲试):“好的,我已经准备好了。”

【那么我们正式开始】

【以下问题请全部如实回答,不要撒谎】

黄明昊:“好的。”

【你的名字,年龄,和公司】

黄明昊:“黄明昊,十六岁,乐华娱乐。”

【你来到《偶像练习生》的初衷】

黄明昊:“和正廷约好了一起出道。”

他答得太果决,屏幕好像闪烁了一下,才出现下一行字。

【做出约定的时候想过会遇见什么变数吗】

黄明昊:“没太想。就觉得年轻嘛,就是要试一下。”

【那么现在出现了什么意料之外的变数吗】

黄明昊:“……有。”

【是什么】

黄明昊:“丞丞。”

屏幕已经准备好要显示【请如实回答】了,却又不甘不愿地缩了回去。

【你在韩国刚认识朱正廷时对他的称呼】

黄明昊(略微回忆):“就……正廷哥吧。”

   【现在呢】

黄明昊:“正廷。”

【在大厂有人在追你吗】

黄明昊:“有。“

【最近单曲循环的一首歌】

黄明昊:“……《你瞒我瞒》。”

【玩得最好的练习生】

黄明昊:“范丞丞。”

【为什么】

黄明昊:“就可能,跟他相处的时候会很容易get到对方的点,所以还蛮轻松的,而且丞丞他这个人也特别有趣。”

屏幕意味深长地暗了一会

【下面进入第二部分】

【以下十个问题中,你必须有五题说假话,有五题说真话】

黄明昊:“好的。”

【你谈过恋爱吗】

黄明昊:“谈过。”

【跟朱正廷吵过架吗】

黄明昊:“没有。”

【跟范丞丞最近一次有矛盾是关于什么】

黄明昊:“关于朱正廷。”

【进大厂以来,你有换过男朋友吗】

黄明昊:“没有。”

【曾经想过希望一切从头来过吗】

黄明昊:“想过。”

【你是真的喜欢吃魔芋爽吗】

黄明昊:“我不喜欢。”

【如果发现你的恋人心里有了其他人,你会去质问他吗】

黄明昊:“会。”

【你知道微博的皇权富贵超话和贾正超话一直在Battle吗】

黄明昊:“啊,我不知道诶。”

【至此,你还剩下一个说真话的机会,和一个说假话的机会】

【你的初恋是在什么时候】

黄明昊:“2015年,我十三岁。”

【朱正廷和林彦俊是什么关系】

黄明昊:“就好朋友,好兄弟。”

【接下来是本次录制的最后一个部分】

【这部分问题,你必须立即回答出脑海中的第一个答案,不论是否属实】

黄明昊:“好的。”

【朱正廷多少岁】

黄明昊:“二十二岁。” 

【会选择一见倾心还是日久生情】

黄明昊:“日久生情。”

【选择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

黄明昊:“爱我的人。”

【你喜欢的人】

黄明昊:“朱正廷。”

【此时此刻你的脑海中想到的一件事】

黄明昊:“跟正廷丞丞一起去全时,走到门口的时候范丞丞突然拉起我就跑,然后那天晚上他一直陪着我,听我说了很多很多事情。”

【感谢您的配合,本次采访到此全部结束】

黄明昊看着屏幕,没有什么表情,但是从眼神看上去很显然思绪已经飞远。

【保存成功】

门“咔”的一声弹开了,黄明昊回过神,对监控露出一个非常专业的笑容,起身离开了房间。

07

        朱正廷几乎可以想象到。

        范丞丞会拉着黄明昊沿着大厂曲折复杂的道路,不顾一切地奔跑。街灯映出他们牵着手的身影,夜晚的风拂过他们的发梢,助长着这一次逃离行动,月色会听见少年混乱的呼吸和急促的心跳。他们会在星空与雪地之间接吻。

        黄明昊终于还是会向他承认,有些事过去就不再。

        全时一直都有卖魔芋爽。有一次快卖完了,只剩下最后一包,黄明昊和范丞丞冲上去就抢,互不相让。那时朱正廷也在,戴一副烟灰色金属边的眼镜,揣着口袋靠在旁边笑着看两个弟弟的幼稚行为。当然,更多的是看黄明昊,看他染成金色的柔顺短发,看他笑得眉眼弯弯,看他飞扬的神采。看到最后,范丞丞笑着被黄明昊压在货架上,缴械投降。两个人愉快地把一包魔芋爽分着吃了。那次魔芋爽售罄事件被发到网上后,在粉丝的督促下全时再也没缺过这种零食。而每当朱正廷再看到码在货架上的魔芋爽时,都知道那一定非常好吃,黄明昊和范丞丞才会都那么喜欢。

        今天全时依然有卖魔芋爽。但是喜欢吃的人,已经牵着手跑远了。

        林彦俊是在回宿舍的路上看见朱正廷的。他很少一个人出现,多半身边都有黄明昊陪着。即使黄明昊不在也总有三两人嘻嘻哈哈地围在他身边。林彦俊与他相识之初以为他只是人缘好,后来慢慢接触着却发现朱正廷性子并不很爱热闹,他更喜欢拉着黄明昊两个人慢慢地走,在和煦的风中窃窃私语,把心事说给对方听。只有黄明昊陪不了他时,他才会主动和别人结伴同行。那是非常没有安全感的表现。

        还不仅仅是缺乏安全感。朱正廷温柔,敏感,心思重,偶尔任性骄纵,面对黄明昊时总是温存体贴,却也尤其喜欢闹小脾气。几乎样样都决定了黄明昊必须细致,耐心,有时不得不压抑自己的情绪,最重要的是,他必须心无旁骛地喜欢朱正廷。

         而今天,朱正廷一个人走在路上,身上披着很厚的羽绒服,手里拎着全时的塑料袋,很慢很慢地走着。

        早就应该预料到的,林彦俊想,因为早就把黄明昊和范丞丞的一切看在了眼里。

        黄明昊是不会对朱正廷讲的,也许连黄明昊自己心里也没有几分清楚。范丞丞真正能握在手里的主动权更加少。而林彦俊作为一个把一切看得入微的旁观者,合该是最清醒明白的人。

        林彦俊停下脚步,待朱正廷稍微走远了些,才远远地缀上去。

        也许朱正廷心不在焉,没有发现他。也许发现了他,这却是一种默许。不论怎样,从见到朱正廷第一眼的那天算起,这样的机会林彦俊已等了许久。他不会像范丞丞那样主动介入,或者说,正巧有了范丞丞这样的破坏因素,才让林彦俊能找到一个夜晚,如此光明正大地去摘一捧盛放的蔷薇。

        他和朱正廷一前一后地上了宿舍顶楼。

        整栋宿舍楼都是模仿着欧式公寓楼去构建和装修的,顶层天台非常干净,没有护栏,只有顶层房间的上窗沿伸出来一截,勉强算是一种防护。站在边缘稍微探出头,就能把十几层楼的灯火看到底。

        朱正廷坐在边沿,腿自然地垂着,脚下几尺远是并不宽的水泥平台,而放眼望去,是空旷安静的城市夜幕。他左手边放着那个袋子,林彦俊自然而然地走过去,在他右边坐下来,才发现那袋子里都是酒。

        朱正廷手里已经开了一罐,手腕轻轻地摇着,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冷吗?”林彦俊问。

        朱正廷摇了摇头,也不看他,只凝视着如烟雾又如繁星般的灯火,好像借着物理上的高度抽离了某种枷锁,向天地借来一分弥足珍贵的自由空气。

        于是林彦俊安静地坐在他旁边,陪着他一起感受寒夜里的阵风,那让人清醒的温度。

       “刚才从全时回来。”朱正廷说。

       “嗯,”林彦俊回答,“我看到你从那个方向走过来。”

        “我其实也不怎么意外。就是……也早就应该想到。那天晚上,我跟他在训练室吵了几句,然后我就走了。可是那天太晚了,走廊上很黑,黑得我看不见路,所以我没走几步就停下来,我想等他。可是当我回过头的时候,我看见他站在门边,看着我的方向,我知道他在黑暗中看不见我,但在训练室流泻的灯光中我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他的身影。他没有追上来。”

        朱正廷抿了一口手里的酒,暖意被冰啤酒和寒风一并带走了,再开口时声音里透着一种瑟索颤抖的凉。

       “我想,再等一下下,他再不追上来,我就回去,跟他道歉。然后,在我这样想的那一瞬间,范丞丞出现了。就突然出现在他身边,吓他,逗他,如同一直以来那样,在我不加防备的时候,范丞丞总会突然出现。”

       “他问黄明昊是不是跟我吵架了,黄明昊说让他先避嫌。范丞丞问他,累不累。黄明昊说,”朱正廷停了一下,“说他越来越不懂我了,也不懂自己了。可是我懂得,我都懂得。我没有变,我还是那个样子,敏感任性又喜欢跟他闹脾气,总是赌气走掉。可是我每次都故意走得很慢,生怕他跟不上来,不哄我了。那天晚上,我根本就没有走,我其实一直都没有走,可是当我回过头时,他的身边,已经有另一个人在温声软语地安慰他,逗他开心。我仍然是故技重施,假装离开,可他这次,是真的没有追上来。”

        林彦俊没有给出任何附和或回应,只是望着一片空旷的城市上方。眼神很温柔,但并不是给风,也不分给这世界一丝,他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只为身边的人。

       “可我不生范丞丞的气,我一直都看着他追黄明昊,我以为我有恃无恐。但是黄明昊瞒着我,把属于我的特权悄悄收回了一些送给别人。他不愿意告诉我,当我去问他,去跟他对质的时候,他从来都否认到底。可是他为什么呢,他真的觉得分手有那么难吗,我和范丞丞对他来说就有那么难选吗,还是他觉得我和范丞丞哪一个会舍得看着他这样煎熬,却依然不肯放手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朱正廷手里的易拉罐已经空了,他转手放下又拿起新的一罐。伴随着开瓶时清脆的一声响,冰冷的雾从瓶口喷了出来。

       “哦,不对。范丞丞舍不得放手,所以他逼我放手了。他说要一起去全时,然后当着我的面,拉着黄明昊跑了。”朱正廷扫了一眼遥远的地面,示意道,“他们还在大厂的某个地方。可是我觉得,好远啊,比我和黄明昊认识的那一天还远,比2015年,2016年的一个又一个夜晚,夏天,都还要遥不可及。”

       “黄明昊曾经拒绝过范丞丞的,”林彦俊突然说,声音低又温柔,“你知道范丞丞说什么吗,他说他不可能放手的,他只有黄明昊。”

        林彦俊终于转过去看朱正廷,抬起手替他抹掉脸颊上的泪水。

       “是他执念太深,也是你心里纷乱,杂念丛生,”林彦俊又把朱正廷披在肩上的衣服稍微扶了扶,轻轻拿走了他手里的酒,语气依然不疾不徐,“所以呢,你为什么一再要黄明昊承认。他多说一分对范丞丞的喜欢,你心里会好过一分吗。”

       “会吗,”朱正廷没有反抗林彦俊的动作,而只是闭了闭眼睛,好像在想象某个场景,“我也不知道。也许我只是心怀侥幸,想听他说不吧。”

        林彦俊笑了,在阴暗的雪夜里明艳生辉。

       “你真残忍。”他说。

        朱正廷也淡淡地笑了:“可是我想想,又怎么样都不会好过。即便是一切从头开始,我依然不会好过,”他抬起手指了指心脏的位置,说,“它不会放过我。”

       “我遇见黄明昊那天,认识范丞丞那天,还有我见到你的那天,就是我人生中最不好过的三天。”

        林彦俊专注地帮朱正廷把散乱的鬓发别回耳后,闻言不甚意外,却又好像喜出望外,说:“真的吗?与我有关吗?”

       “有关啊,”朱正廷的话音极轻,散落在呼出的气息中,让人不太能听清,“都与你有关。哪件事与你无关呢。”

        林彦俊不再说话了。他们都安静下来,在被风吹得纷纷扬扬溅落的雪珠中,彼此的呼吸好像都落在耳畔,清晰可闻。

        冷月映出他们并肩而坐的身影,星辰的余烬划过他们的眉眼,城市的夜空会聆听他们不言中的秘密,他们在天国与人间之间接吻。

08

【你好】

【介绍一下你自己】

陈立农:“大家好,我是陈立农。”

【这是一段绝密影像,今后将不会发布在任何地方,所以请畅所欲言】

陈立农:“……真的吗,很像是节目组的阴谋。”

【不是阴谋,你可以放心】

陈立农(看了一眼监控,笑):“我现在拒绝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

【我们正式开始】

陈立农:“……”

【以下问题请全部如实回答,不要撒谎】

陈立农:“好。”

【你的姓名,年龄,和公司】

陈立农:“陈立农,十八岁,传奇星娱乐。”

【你进入房间前最后一句话是跟谁说的】

陈立农:“蔡徐坤。”

【黄明昊和朱正廷关系怎么样】

陈立农:“他们很熟,而且是愿意为对方付出很多的那种。”

【何以见得】

陈立农:“举一个例子吧。有一天晚上,很晚了大概有一点多这样子,当时我们宿舍,就我和林彦俊都准备睡觉了。然后这时候朱正廷突然来敲门,问我们Justin在不在我们宿舍,我们说不在他就走了,也没说发生什么事。后来第二天我才听别人说Justin那天晚上不知道跟谁玩到很晚一直没回宿舍,朱正廷猜到他应该在别人宿舍,然后就一间一间地去问Justin在不在,最后在果然天空那边找到他。Justin已经困到不想动也玩不动了,朱正廷就只好哄着他回宿舍睡。就真的是那种,你睁一下眼睛给你亲一口的那种哄。”

    【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陈立农:“有。”

【感谢配合,接下来进入第二部分】

【以下十个问题中,你必须有五题说假话,有五题说真话】

陈立农:“嗯。”

【你进入《偶像练习生》以来,交往最密的练习生是谁】

陈立农:“林彦俊。”

【你知道距离现在最近的一场雪林彦俊是跟谁一起看的吗】

陈立农:“不知道。”

【跟蔡徐坤有过分歧吗】

陈立农:“有。”

【你知道这两周蔡徐坤都在发低烧吗】

陈立农:“我不知道欸。”

【进入《偶像练习生》以来,你有亲吻过任何人吗】

陈立农:“有。”

【林彦俊有喜欢的人吗】

陈立农:“没有。”

【你知道范丞丞追求黄明昊的事吗】

陈立农:“我看出来了。”

【初评级舞台中,蔡徐坤给你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是】

陈立农:“整个人都很性感,很好看。”

【至此,你还剩下一个说真话的机会,和一个说假话的机会】

陈立农:“好。”

【蔡徐坤跟朱正廷是什么关系】

陈立农:“关系很好的朋友。”

【蔡徐坤跟林彦俊是什么关系】

陈立农:“就也是好朋友。”

【非常感谢你的配合】

【接下来是本次录制的最后一个部分】

【这部分问题,你必须立即回答出脑海中的第一个答案,不论是否属实】

陈立农:“OK。”

【同寝的人】

陈立农:“蔡徐坤。”

【用一个词比喻一下林彦俊】

陈立农:“月色。”

【用一个词比喻一下蔡徐坤】

陈立农:“玫瑰。”

【你知道上一个雪夜朱正廷在干什么吗】

陈立农:“我听说他好像有点醉了。”

【是吗】

陈立农:“也不在于喝了多少。主要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吧。”

【对蔡徐坤说一句话】

陈立农:“疼不疼啊。”

【本次采访已全部结束,感谢你的配合】

       陈立农礼貌地点了点头,看上去非常乖巧。门打开后,他站起来准备要走,却忽然回过头瞥了一眼监控,然后又微微笑了,这才离开。

09

        蔡徐坤和陈立农并肩站在两座圆台上,等待排名公布。

        PD卖足了关子,才不慌不忙地看看手卡,念道:“让我们恭喜,第一名的练习生,蔡徐坤!”

       座下的诸位练习生们一齐鼓起掌来,还混杂着很多人的欢呼声。陈立农站在蔡徐坤身边也跟着鼓掌,间或偏过头朝他非常甜地微微笑一下。蔡徐坤也微笑着回应四面八方的祝福,虽然他听不太清他们在喊什么,更加看不清他们的笑容。他只觉得头顶的光束太耀眼了,炙烤着舞台让他浑身灼热,眼前发黑。还该死的头疼。

        陈立农从自己的台子上跳下来,过来拥抱蔡徐坤。那圆台有差不多三十公分,让陈立农的手能非常自然地搭在蔡徐坤腰际,还能顺便躲着别人的视线在他腰上敏感的地方轻掐一把。蔡徐坤被长期的低烧耗尽了精神,本就体力不济,更是被他掐得骨头一软。陈立农承受着他脱力那一瞬间全部的体重,笑得如春花般灿烂。

        台下的黄明昊把陈立农那一笑尽收眼底,拍拍朱正廷的腿说:“啧啧,你看农农,一个拥抱而已,笑得那叫一个欢。”

        朱正廷却面色不是很好,闻言皱了皱眉,好像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

       “怎么了宝贝。”黄明昊问。

       “没事,我就有点困。”朱正廷把略带不悦的神情丢得一干二净,顺势靠在黄明昊肩上,声音又温又软。

        黄明昊抬起手环过他的肩,又顺带用手指划划朱正廷的脸颊:“那靠一会。”

        坐在黄明昊另一边的范丞丞好像不经意间转过视线瞥了朱正廷一眼,没什么表情,又扭回去看着台上了。

        台上蔡徐坤正在发表感言。

       “首先我还是非常感谢所有的IKUN,所有的工作人员,还有我们的PD和所有导师,”蔡徐坤转过去给PD鞠了一躬,直起腰来时微微皱了下眉,才继续说,“……其实我觉得一路能走到现在,肯定是离不开所有人的支持的,包括我的家人,还有我的兄弟们。所以以后我还会继续努力的,希望不会辜负所有人对我的期待,对得起你们,谢谢。”

        蔡徐坤对台下又鞠了一躬。再抬眼时,在绚烂一片的光影中,他看到了林彦俊正微笑鼓掌的身影。一贯的风度翩翩,温和沉静,俊秀如月,清朗似雪。仿佛察觉到蔡徐坤的视线,他稍微点点头算是致意。蔡徐坤看到林彦俊的目光稍微偏移了,于是毫不意外地略微转头,便看到陈立农也正与林彦俊对视,一双黑白分明的眼中盛满了笑意,如同流淌着一条盛大的星河。

        真是没有秘密,什么都不是秘密。

        第一次公演的时候蔡徐坤和朱正廷在一个小组,因为其他组员都不是上位圈练习生,所以朱正廷和蔡徐坤很快就熟悉起来。从那时候开始,对于蔡徐坤来说就再也没有什么未知的禁忌。他这半个多月来久病不愈,精神不好,在人多的场合更没力气跟其他人一起笑闹,而只静静地坐在人群中间。几乎没有什么是他这双旁观一切的眼睛看不懂的,即使有所疏漏,他也能从朱正廷的倾诉与讲述中补全一二。他知道黄明昊和朱正廷有多爱对方,也知道黄明昊和范丞丞玩得多好,他看见范丞丞投向黄明昊的每一束在意的目光,也清楚在朱正廷心目中林彦俊占着日渐不可忽视的分量,所以他最懂得朱正廷面对黄明昊时那份无法言说的恼羞成怒的负罪感。从那时起他就知道朱正廷和黄明昊会因为什么走向结局,可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去对心思那样细腻的朱正廷说,又或者是出于一些别的目的,他把作为好友的劝诫与安慰藏在心中,隐而不发。

        直到那个下雪的夜晚,蔡徐坤回到寝室时全身的关节酸痛得没有力气,脸上毫无血色。寝室里的一个室友问他是不是低血糖不舒服,说去全时帮他买些巧克力。另一个室友说乐华的三个刚刚去了全时,不过半天还没回来,也许会带回一些吃的。蔡徐坤那时便知道,有些蓄谋已久的事情发生了。有些在他脑中推演过无数次的情节终于上演了。

       “不必了,我有点头晕,去吹吹风,你们别担心。”蔡徐坤对他的室友说。

        他走出寝室,手揣在宽大羽绒服的口袋里,步履很慢,但带着一种莫名的舒缓节奏,如同一首情调悠长的小夜曲,回荡在楼梯上。三层楼梯不高,但他从容地走了许久,推开通往天台的门却又驻足不前。那是下风处,寒冷的夜风吹了蔡徐坤一身,掠过他的眉眼,穿过他的发间。他不早不晚,恰好看见林彦俊正在亲吻朱正廷。

        林彦俊好温柔,总是那样的分寸得体,进退有度。也难怪,陈立农会喜欢。

        蔡徐坤这样想着,微微笑了。短暂的停留后他关上门,又悄无声息地沿着原路返回,仿佛从未来过。

        那首连续不绝的小夜曲又演奏了起来,化作一种缠绵悱恻的幽灵,缭绕在夜色之中。

10

【你好】

【请介绍一下自己】

蔡徐坤:“大家好我是蔡徐坤。”

【这是一段绝密影像,今后将不会发布在任何地方,所以请畅所欲言】

蔡徐坤:“……真的吗。一般不是越这样说就越会发到网上吗。”

【真的,不会发到网上】

蔡徐坤:“信你们一次。”

【那么我们正式开始】

【以下问题请全部如实回答,不要撒谎】

【你的名字,年龄,和公司】

蔡徐坤:“蔡徐坤,二十岁,没有公司。”

【和你交往最密切的练习生】

蔡徐坤:“陈立农。”

【你知道大厂中一直都有人在谈恋爱吗】

蔡徐坤:“知道。”

【说一件朱正廷对你讲过的他和黄明昊的事吧】

蔡徐坤:“我想想啊,他讲过挺多的。……哦就是有一次,他们在韩国的时候刚从PRODUCE出来,然后韩国那边私生饭特别多。有一天他们在那家他们俩最喜欢的炸鸡店,对就是那家范丞丞没去过然后为此在意得不得了的炸鸡店,有个黄明昊的私生饭拿着一些不知道什么礼物要送给他们两个,但公司是规定不可以收礼物的,所以他们就在拒绝。然后那个私生饭突然就拿出一把美工刀冲着黄明昊的眼睛就扎过去,黄明昊自己都没反应过来,但是就在那一瞬间朱正廷下意识地伸手,挡在黄明昊前面去拦那个刀尖。好在刀不长,黄明昊那一下子缓过来拉着朱正廷就跑,就在那个韩国的街上,刚入夏的那种湿漉漉的阴雨天气,他们俩牵着手就跑。”

     他说到这停了一下,屏幕竟也静默无言。

蔡徐坤:“黄明昊那么不喜欢流眼泪的人,那天晚上抱着朱正廷不撒手,哭了一整夜,一直道歉,一直说爱他,那可能也是朱正廷平生唯一一次反过来在哄黄明昊。朱正廷右手上至今还有那次留下的疤痕。你知道那种顺着紧紧拉着的两只手往下滴的鲜血吗,你知道那种混着雨水和眼泪的逃亡吗。你能想象那段范丞丞没有经历过也永远无法再涉足的岁月吗,那是大厂雪夜这种美梦般的存在永远也比不上的刻骨铭心。”

    【自然】

    【你知道范丞丞和黄明昊的事吗】

蔡徐坤:“知道。”

    【你觉得为什么黄明昊会选择范丞丞呢】

蔡徐坤:“因为朱正廷给他的是爱带来的温情与柔软,而范丞丞给他的是爱带来的自由和迁就。范丞丞带给他的快乐太多了,他两边都舍不得,一念之差罢了。”

    【感谢你的配合,接下来进入第二阶段】

    【以下十个问题中,你必须有五题说假话,有五题说真话】

蔡徐坤:“好的。”

    【你知道陈立农喜欢林彦俊吗】

蔡徐坤:“知道。”

    【你知道朱正廷喜欢林彦俊吗】

蔡徐坤:“知道。”

蔡徐坤:“哎你的问题好简单。”

【……】

【你知道你喜欢陈立农吗】

蔡徐坤:“不知道。”

【你知道比起林彦俊,陈立农心底里其实喜欢你更多吗】

蔡徐坤:“不知道。”

【最开始是什么让你注意到陈立农】

蔡徐坤:“就是长得很可爱,很帅啊。”

【朱正廷和黄明昊分手后,你安慰过他吗】

蔡徐坤:“有过。”

【今天早上醒来时你是一个人吗】

蔡徐坤:“是。”

【昨晚入睡时你是一个人吗】

蔡徐坤:“是。”

【至此,你还剩下一个说真话的机会,和一个说假话的机会】

蔡徐坤:“好的。”

【在这段秘密恋爱中,你曾经为了某个人在其中推波助澜吗】

蔡徐坤:“不曾。”

【刚刚那个问题的答案是真的吗】

蔡徐坤:“不是。”

【感谢您的配合】

【接下来是本次录制的最后一个部分】

【这部分问题,你必须立即回答出脑海中的第一个答案,不论是否属实】

蔡徐坤:“好的。”

【同寝的人】

蔡徐坤:“陈立农。”

【形容一下朱正廷吧】

蔡徐坤:“他就像一个仙子。”

【你觉得陈立农会用什么东西来比喻你】

蔡徐坤:“某种花吧。”

【你觉得陈立农会用什么东西来比喻林彦俊】

蔡徐坤:“月光吧,白月光。”

【后悔吗】

蔡徐坤:“什么东西后悔吗?”

【不必问,回答你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

蔡徐坤(沉默片刻):“不后悔。”

【感谢您的配合,本次采访已全部结束】

        蔡徐坤淡淡地答了句好,不多犹豫就离开了房间。而在监控的拍摄下,他看上去有些太清瘦了,好像被某种力量不断吞噬消蚀着,已无法负担。

11

        蔡徐坤醒来时,身边没有人。陈立农不在。他摸了一把皱得不堪入目的床单,感受不到温度,连触觉也麻木得很,又把手贴了贴额头,才发觉是体温又烧了起来。一双苍白的手烧得冰凉,控制不住地发抖。

        他掀开被子下床,随手把丢了满地的衣服捡起来扔进脏衣篓,又从衣架上抓了件宽松的卫衣进了浴室。

        当热水淋过他全身的时候,被压抑束缚了一整夜的思绪才慢慢复苏,只是他的感官因为发烧的缘故都不太灵敏,灵魂困在虚弱躯壳里左冲右撞,伤痕累累。

        蔡徐坤原本不是容易生病的体质,刚认识陈立农的时候也还很健康。是从什么时候呢,大约是从第一次陈立农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了可以肆无忌惮胡作非为的底气后,就再也没有温柔对过他,几乎省略了所有应该做的保护措施和清理措施。好像他是个什么美艳的,高级的泄欲工具,可以毫不珍惜地任意蹂躏。

        那时蔡徐坤知道自己陷进去了,却不无催眠意味地想到,陈立农是还没长大的孩子心性,他只需等待几年便是了。但最终这个谎言无数次地被陈立农望向林彦俊时温柔似水的眼神,被他对林彦俊小心翼翼的讨好和取悦所打破,粉碎,即使是再高明的逻辑学家也无法使它成立。于是蔡徐坤又知道,不是时间的原因,只是人不对。然而,在他费尽心机去寻找其他说服自己耽溺的借口之前,另一个信息送上了门来。

        他发现林彦俊心里住进了另一个人。

        从那一天开始,爱与欲望熊熊燃烧的火堆又被丢进了一些可燃的物质,火舌一蹿而起,嚣张地舔舐着夜空。

        蔡徐坤洗完澡穿好衣服出来,宿舍的广播适时响起。

      “请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Justin,林彦俊,朱正廷前往备采间,准备接受特别采访。”

        陈立农去备采间前,突然产生了回到昨晚睡的那间空宿舍看一看的想法,大脑还没想好一个不去的理由,脚步已经朝那个方向走去了。那间宿舍原本住的人已经全部淘汰,彻底变成了第一名与第二名的秘密花园。

        走到门口恰巧门从里面被打开,蔡徐坤一头金发还湿得滴水,眼尾因为发烧有些潮红,披着一件羽绒服就走出来。看到门口的陈立农,表情略微有些意外。陈立农毫不客气地摸了一把他湿漉漉的发,说:“头发也不擦干就出来吹风。”

       “来不及,节目组在催。”蔡徐坤反手带上门,拉拉陈立农示意他赶快走。他做出关门这个动作的时候,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出宽松卫衣下他几乎称得上单薄纤细的肩背轮廓,正随着呼吸颤抖,如同蝴蝶振翅欲飞。

        陈立农看着他非常自然的神情,欲言又止,于是看上去极温情地把蔡徐坤的一只手抓进自己手里牵着,但蔡徐坤却真切地感受到陈立农用上的力道,抓得他骨节都疼。

        而落在陈立农的感官中,蔡徐坤那只手修长柔韧,只是指尖冰冷掌心却又烧得发烫。但没关系,可以装作不知道的。陈立农想。

       “昨晚下雪了。”蔡徐坤任他牵着,突然说。

       “知道。”

       “看了么?”蔡徐坤带着一丝笑意抬起眼神看他。

       “没,今天早上才看到,雪应该挺大的。”

       “是啊,真可惜。天台可是看雪的好地方。”

        陈立农自是极敏锐的,但却不知道蔡徐坤的弦外之音指向何方,于是没有回答。 

       “黄明昊和朱正廷分手了。”蔡徐坤说。

       “我听说了一些,怎么了?”陈立农微微皱眉。

       “没怎么,今天去录制,可要好好恭喜有些人终于等到自己爱的人了。”

       “你说范丞丞?”

       “也许吧。”

        说话间他们已经望见了备采间的门,朝里面开着,看上去已经有人先到了。蔡徐坤把手从陈立农手中抽出来,略微加快步伐走在了陈立农身前。

      “你什么意思。”陈立农也不生气,只淡淡地追问。

      “快到了,自己看吧。”

       走进备采间,果然有人已先到了。那房间里有个化妆台,摆着一些简单的化妆品,是专门准备给练习生自己化简单妆容的。朱正廷坐在椅子上,林彦俊面对着他靠坐在化妆台上,拿着化妆刷对着朱正廷的脸涂涂抹抹。

        朱正廷仿佛不是很放心:“你行不行。”

        林彦俊:“男人不能说不行。”

       朱正廷扑哧一笑,林彦俊立即出声制止:“不许笑。你一笑等下就不好看。”

      说完一边端详朱正廷轻轻闭上的眼睛和颤动的睫毛,一边感叹道:“谁叫你昨晚不好好睡觉,今天不仅黑眼圈重气色不好,肯定还不舒服。”

        他话音落下,刚好蔡徐坤和陈立农一前一后地走进了房间。蔡徐坤几步冲到朱正廷身边,弯下腰拍拍他的肩,陈立农很适时地在旁边配音:“猜猜我是谁。”

        林彦俊在一边笑得手发抖。

        朱正廷很无奈地闭着眼睛叹了口气:“蔡徐坤陈立农你们俩这么大人了给我玩这么幼稚的把戏。林彦俊你手不许抖!谁允许你笑的!”

       “不对哦,正廷猜错了,是你的小可爱。”

        黄明昊的声音抢在蔡徐坤和陈立农之前响了起来,伴随着范丞丞的大笑。

        林彦俊原本笑得颤抖的手停顿了一秒。

        蔡徐坤转头跟黄明昊交换一个眼神,两人立即交换了位置。黄明昊凑到朱正廷耳边又说了一遍:“是你的小可爱。”

        朱正廷忍无可忍地睁开眼睛,从面前的镜子里看到身后四个人乐不可支的样子,又看到林彦俊含笑替他化妆的模样,心下微微叹了口气,面上却分毫不显,也笑了,说:“你们几个真的是……为什么每次猜个人都有升级版。”

        回应他的是一阵仿佛要掀开房顶的大笑。

        尔后,不知道是谁,看了一眼门口跟拍摄像离开的身影,突然说了一句:“走了。”

        于是所有的笑声与欢乐都瞬息间归于平静

        林彦俊好像终于完成了朱正廷的眼妆,放下手里的化妆刷,从一边拿起一瓶水拧开递给朱正廷,说:“喝点水吧。等会涂了唇釉就不方便了。”

        朱正廷顺从地接过来喝了几口,林彦俊又接过去盖好,问:“头疼吗?”

        朱正廷摇了摇头。

        陈立农很放松地靠在一边墙上,眨眨黑白分明的下垂眼,问:“正廷不舒服吗?”

        朱正廷不说话。林彦俊戳戳他的脸颊,说:“你自己交代。”

      “头疼的话,应该是宿醉吧,”蔡徐坤笑意盈然,“彦俊没陪他吗?”

      “陪什么陪,我陪他喝谁带他回宿舍。他舍友又不在。”林彦俊好像叹了口气,然后又仿佛无意地转向黄明昊,眼里分明带着些笑意。

        朱正廷没有反驳,也没插话,只从镜子里看着所有人的神情。然后他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拿起桌上的遮瑕膏,反手把蔡徐坤抓到自己身边,仔细地替他遮去了颈间隐约露出的吻痕。又抬手贴了贴蔡徐坤的额头,略微皱了皱眉

        蔡徐坤不动声色地反过来拍了拍朱正廷的手背,示意他没关系。

        黄明昊就站在朱正廷身侧,角度恰好能看到朱正廷苍白的嘴唇和下颌。他一早就听别人说了,说昨晚他们宿舍一整夜没开过灯,没有人回去。这样看来不仅他和范丞丞不在,朱正廷大约是被林彦俊带走了,可跟林彦俊同宿舍的陈立农却对朱正廷宿醉的事不知情,看样子同样没在自己宿舍。

        身后有一个人轻轻附上来,在黄明昊耳边小声说:“大厂可多空宿舍了。我听说,昨晚蔡徐坤也没在他宿舍睡。”

        黄明昊仿佛几度欲言又止,但朱正廷凑在蔡徐坤耳边低声叮嘱着什么,轻车熟路地没有给他任何说话的余地。黄明昊又转过头,看到了范丞丞夙愿得偿,又好像早知道些什么的笑容。范丞丞的手顺着黄明昊的胳膊钻进他的口袋,捏了捏黄明昊的小拇指。

        那意思再明显不过。小朋友别伤心了,哥哥在呢。

        备采间连接着六个采访间,此时六扇紧闭的门突然同时打开了,可以清晰地看到里面被装修成一片洁白的房间。一模一样,高脚椅,收音麦,角落里不知道连向何处的监控,还有正前方漆黑的显示屏。

       “请你们各自进入采访间。特别采访即将开始。”

         好像每个人都还有未曾宣之于口的话,但最终他们的视线掠过对方,什么也没有说,各自进了不同的房间。门在他们身后再一次关上。

评论(46)

热度(37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